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福清市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

2019-10-08 13:3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9时,我市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崇高精神,表达不忘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篇章的情怀。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福州参加公祭活动。张帆、林中、翁芳明、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张新怿主持公祭活动。

  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国歌奏响,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礼兵步伐铿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告慰烈士忠魂。

  受王进足委托,市长张帆为花篮整理缎带,向烈士表达敬意。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手持白菊,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少先队员代表、福清实验小学学生方道荣告诉记者,参加公祭活动,让他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建设新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