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福清市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19-10-08 15:2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林文捷 夏巧鸿 颜阵寒 高晶晶)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高龄老人翁亮玉家中,翁亮玉老人今年103岁,已是四代同堂。王进足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当听到老人说现在儿孙孝顺,生活幸福时,他高兴地说:“您是这个大家族的福星,今天是重阳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您,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临走时,王进足还叮嘱老人的家属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颐养天年。

  随后,王进足来到87岁的特困老人黄吓尾家中,他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人员平时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尽可能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晚年。

  王进足强调,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快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幸福院建设,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张新怿、张是全参加活动。

  又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阳下街道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百岁老人陈祖如今年102岁,拥有五世同堂的大家庭。林中一行来到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等,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81岁的特困老人林昌仁年迈体弱且无经济来源。林中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处,林中都向老人们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社会、家庭多关心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身心愉悦、健康快乐。同时,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多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

  又讯昨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存枫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龙山街道玉塘村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特困老人吴祥和已经95岁,老伴过世,无经济来源,体弱多病。陈存枫叮嘱街道、村委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切实解决老人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百岁老人陈好宋(女)已经101岁高龄,四世同堂,老人身体也很健康。陈存枫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祝福老人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安度幸福晚年。

  又讯昨天,市政协调研员张忠康带队走访慰问龙江街道松峰村的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104岁高龄的姚宝宋老人家中,张忠康叮嘱老人的家人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颐养天年。随后,张忠康一行来到特困老人周伟银家中,鼓励老人要坚强面对生活,并嘱咐随行人员要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多关心老人特别是高龄、困难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安享晚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