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佳节

福清市领导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9-09-30 13:57: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0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9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音西、上迳、龙江、海口等镇街,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各级各单位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福清国际商展中心,小桔沃尔玛充电站、福州物联民用爆破器材福清分公司仓库、龙江汽车站在建工地、永鸿文化旅游城项目,沿途还察看了国庆及主题教育活动氛围布置情况,并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国际商展中心,王进足一行察看了营业场所人群密集点、商场商品供应及影院经营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商场要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注意用电安全、电梯安全、消防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群众放心购物、安心消费。

  在福州物联民用爆破器材福清分公司仓库,王进足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察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关键设备使用和维护等情况。他要求,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生产过程不出纰漏;要做好库房值班和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永鸿文化旅游城项目现场,王进足检查了旅游景点设施设备,大型活动场所安全措施、应急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旅游景点人流量大,有关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牢,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景点内设备设施的安全维护,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活动中,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市领导张新怿、徐东参加活动。

  又讯9月26日下午,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流域污染整治组专项行动活动,先后察看了海口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海口镇美鳗鲡养殖场(龙江流域生态补水点周边)以及闽运水南汽车站。

  在海口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张帆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按照序时进度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使用。

  在察看海口镇美鳗鲡养殖场(龙江流域生态补水点周边)时,张帆要求,相关部门要从源头上做好水质监测,加大监测力度,严密监测水质变化情况,彻底摸排影响水质来源,加快推进流域污染整治工作,确保龙江流域水环境健康达标。

  在闽运水南汽车站,张帆详细了解了车辆交通、节前客流及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重点检查了车站消防设施设备情况。他指出,国庆期间客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对汽车运输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主管单位一定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用心用力、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陈存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