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城 “梳妆打扮”迎国庆

2019-09-29 13:02: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9日讯(记者:薛雅平)国庆节越来越近了。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区精心“梳妆打扮”,“花化”“亮化”了部分重要地段,用令人惊艳的“高颜值”欢庆节日。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街头多了许多粉色、红色、黄色的花儿。不时还能看到巨大的花球。“2018年以来,我市城区部分主干道渠化岛经“花化”“彩化”,取得不错的效果。因原试行范围有限,仍有大部分道路渠化岛及桥梁未纳入提升,目前均留存多年生常绿地被,造型简单,且经常受到管线等设备维修、安装及公安监控布设等重复破坏,难以一次修复到位,造成效果较差,影响了城区整体景观。”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处扩大实施范围,对中心城区重要地段进行景观提升,北至清荣大道,南至清盛大道,西至福政路,东至小桥街,包含28处道路渠化岛、玉融大桥桥体,采用鲜花种植、花球点缀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城市的整体风貌。“本次绿化提升改造的亮点,是我市首次引入了景观花球。”该负责人说,此次布置的景观花球,球径有1.2米、1.5米、2米,配置植物主要为红色矮牵牛、红色鸡冠花、黄色孔雀草等,渠化岛的植物主要以红色、黄色鸡冠花为主。

  昨日,记者在清荣大道与福政路交叉口的渠化岛上看到,两个硕大的景观花球吸引路人眼球。远看,一个球体是绿色的,表面点缀着红色的花朵,另一个球体则为红褐色。近看,花球由一格格的草花组成。“花球的前身是空心的铁球,表面布满了圆形格子,用来绣植花草。”该负责人说,花球具有快速成型、短时间易打造成立体景观、不同季节呈现不同景观等优点。同时,标准模块组合式载体可重复利用、可移动,节约了运输成本及存放空间。

  据介绍,花球在布置上,考虑到与周边环境相融合,以达到最佳的景观效果。前期,市园林管理处进行了筛选,除了清荣大道与福政路交叉口的渠化岛外,还在清昌大道、福人路、康达路、福和路、福业路的交叉口渠化岛上布置了景观花球,包含龙江公园门口、市民休闲公园内,共7处24个。

  目前,中心城区重要地段“花化”“亮化”均已完成。鲜花装彩,绿树、绿草成行如茵,连点成线,成了蓝天下最美的城市景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