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信仰坚守初心 用行动诠释使命

王进足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19-09-27 12:5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记者:林翔)为进一步帮助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精准地把握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昨天,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给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福州市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万玲,张帆、林中、翁芳明、胡万源、陈恒东、张是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市委办、人大办、市府办、政协办全体党员干部等在现场聆听讲座。

  专题党课上,王进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铭记我们向何处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铭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问题,层层深入,旁征博引,深入阐释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当年为什么而出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永记入党宣誓的初衷,才能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才能永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真正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王进足说,我们是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中走来,是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走来,是从中华民族发展的伟大历程中走来,我们要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去,向着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去。我们要落实“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道;要敢担责任、敢担困难、敢担失误,走奋发有为的担当之道;要正心克己、慎行律己、严以责己,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走勤政上进的求知之道。

  王进足强调,不忘初心需要坚韧,任山崖陡峭、沟壑幽深,初心者绝不动摇;牢记使命需要担当,任江涛排空、海浪啸天,担当者无所畏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在梦想之海,乘着信念之舟,朝着胜利之岸再出发。

  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班子成员,各镇(街)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主干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