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工作

2019-09-23 10:18: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3日讯(记者:颜阵寒)9月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市领导张帆、张新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大园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汇报,24个镇街作书面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对园区及镇街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点评。

  市长张帆指出,当前经济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形势非常严峻。各园区和镇街要以攻城拔寨的魄力担当,决战后四月,决胜全年度。要全力做好五件事情:一是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要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帮扶力度,做好监测分析及政策准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市场。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保障产业用地,为项目建设落地提供用地保障。三是抓好项目招商。要持续深入开展“2019招商年”行动,进一步用好“四千四万”“三无”招商工作法,重点抓好产业链招商。同时,要着力提高项目生效率,结合企业“双保”行动,定期走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促进商业消费。要进一步鼓励重点商圈开展促销活动,通过打造夜色经济街区、加大促销力度等措施,增强商圈消费活力,带动商贸经济发展。五是发展供应链金融。要培育供应链金融行业生态,做大行业供应链金融,特别是加大力度培育食品、纺织、玻璃等重点行业的相关供应链金融,防止税收流失。

  张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大量精力放到抓经济工作上来,时刻关注各自领域、各自辖区经济发展的变化,及时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解决问题,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