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传承革命初心 弘扬长征精神

福清市组织观看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

2019-09-23 09:55: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3日讯(记者:颜阵寒)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革命初心,弘扬长征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9月20日晚,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上演(如图)。市领导及各园区、各镇街有关领导,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劳模代表以及群众等共400多人到场观看。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市文化中心管理处、天籁时空文化传媒公司协办,浙江话剧团演出。

  当晚7点半,话剧《雄关漫道》拉开帷幕。该剧以“湘江惨败、翻越老山界、通道转兵、黎平会议、强渡乌江天险、挺进遵义城、召开遵义会议”为主要叙事线索,讲述了红军先驱们在遭遇湘江惨败、强敌围追堵截的境况后,坚定信仰,最终走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转折。

  据了解,《雄关漫道》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剧目,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两个半小时的红色教育,大家的思绪沉浸在红军长征时代命运的大环境中,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