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首段路基通过验收

即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2019-09-20 15:05: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鲜锐)9月18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228国道福清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开展全线首段路基检测验收工作(如图)。

  当天,验收组对首段路基压实度、弯沉、平整度、宽度、纵断面高程、横纵坡等项目分别进行了严格检测。经检测,首段路基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路基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该标段即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工期攻坚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明年7月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28国道福清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的福清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位于三山镇,将与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纵一线”(福清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道路工程终点相接,形成南北大通道,构成福建省南北经济交通大动脉,并将与温泉大道相交,与既有干线S305省道连通。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该区域重要的交通网络,交通运输进一步便利,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28国道福清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线路经过东华、岭头、港头、东翁,与温泉大道平面交叉后线路向东展线至沁前村,线路长度7.310公里(其中K197+340~K197+680段位于福清市三山镇温泉旅游区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平面交口工程范围)。项目主要包括全线范围内的道路工程、桥梁及涵洞工程、改路、改渠、交通安全设施、景观绿化工程的实施等。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路段主线段路基验收完毕,东西华路基内水系灌溉水渠已全部完成,改沟、改河完成320米,圆管涵完成3道。主线的路基工程总体完成73.84%,其中,主要完成换填透水性材料(含变更)、砂垫层、借土填筑、吹填海砂、预压土堆载等。完成土工格栅铺设150271平方米,占总量的100%,预压土卸载74924立方米,占总量的73.3%;东西华水系灌溉渠29道,占总量的100%。浆砌水沟4758.2米,占总量的48.74%,改沟、改河2831米,占总量的62.8%。主线桥梁工程总体完成91.65%,主线涵洞工程总体完成68.37%。其中,圆管涵完成11道,占总量的84.62%;盖板涵完成6道,占总量的75%,箱涵完成4道,占总量的50%。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工程总体完成19.11%,护栏基础完成1057米,占总量的100%。

  温泉大道左幅电力井完成3个,电力管道铺设已完成,右幅人行道开始施工,雨水井完成19个,雨水管完成120.5米。温泉大道的路基工程总体完成95.55%,涵洞工程总体完成79.17%。其中圆管涵完成3道,占总量的100%;盖板涵完成4道,占总量的100%,箱涵1道,占总量的50%,临时圆管涵5道,占总量的100%。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工程总体完成44.9%,其中雨水井完成156个,占总量的100%;雨水管完成3893.5米,占总量的100%,雨水口完成130个,占总量的81.76%;路面工程总体完成17.28%。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