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19 15:48: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及福州市委关于规范国旗升挂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首次对农村工作专门制定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照《条例》规定,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促进“接二连三”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绿色农业、休闲农业,让农业变得更强。要结合深化“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探索开展“拆旧、拓新、整漂亮”“穿衣、戴帽、扮靓丽”等行动,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让农村变得更美。要以深化脱贫攻坚为契机,统筹抓好农民个人增收与村集体发展,让农民变得更富。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全面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协调、解决“三农”工作存在问题。要从严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包括政治建设、思想教育、作风建设、队伍管理等,着力把农村党组织打造成坚实的战斗堡垒。特别是在队伍管理方面,要健全落实村干部考核管理机制,结合这次主题教育,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村干部进行全方位考核,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会议指出,国旗、国歌、国徽是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象征,是国家和民族精神价值的传承。贯彻落实《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对于规范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规定要求,规范管理和使用国旗、国歌、国徽,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国旗、国歌、国徽的权威。二要全面自查自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各项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各类不规范问题,及时予以整改纠正,确保国旗、国歌、国徽合法合规使用。根据《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等规定要求,市政府要负责做好国旗、国歌、国徽日常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三要鼓浓节庆氛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大庆氛围的布置工作,把升挂国旗作为重点内容来抓,在主城区、主干道、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提高国旗升挂的密度。要加强巡查工作,督导相关单位在国庆期间正确升挂国旗,共同营造庄重、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