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福清市领导会见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考察团

2019-09-17 11:5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1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会见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州长巴卡乌夫带领的考察团一行,商洽双方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州长巴卡乌夫详细介绍了巴普洛达尔州州况。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拥有丰富的油气和矿产资源,双方合作的空间非常广泛,希望双方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期待福清企业家组团赴巴甫洛达尔州实地考察、了解,为入哈投资兴业做好准备。

  随后,巴甫洛达尔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引招中资企业及投资相关产业的土地合作方式、劳工就业、产业税收等方面的投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并现场与福清企业代表就投资相关事宜进行问答。

  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来福清考察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福清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商贸发展的情况。他说,福清目前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期,独特的区位、产业、文化和政策优势,使得福清正成为国内外客商瞩目的焦点。双方要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两国双园”模式,推动国际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开创两地发展新局面。

  王进足表示,合作共建国际农工产业合作区框架协定签订,充分见证了两国间的睦邻友好,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考察团能以项目为依托,开展多领域洽谈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使中哈合作在福清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当天,考察团一行在市长张帆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星源农牧、全球(元洪)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胜田食品、御冠食品、长德蛋白、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园区发展规划、建设进展、产业发展以及投资环境等情况。

  考察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赞赏,并希望我市企业家们到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考察、投资,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市领导林友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