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足球无国界 友谊无极限

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融举行

2019-09-17 12:3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陈希龙)9月12日—14日,2019年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举行(如图)。

  据了解,举办本次赛事,旨在通过校园足球交流平台,宣传福州市积极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情况,引导更多的福州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运动中来,同时有效提升和广泛宣传福州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福州市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足球邀请赛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政府外事办、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清市教育局承办,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协办。来自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日本长崎市和福州市、福清西山学校4支队伍参加了这项赛事。

  9月12日,本次赛事举行了开幕式和揭幕战,福州市队3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霍巴特市队,与战胜福清西山学校队的日本长崎市队会师决赛。

  在9月14日进行的决赛中,福州市队通过更快的速度和默契的配合,以1:0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福州队再接再厉,通过边线球员快速突破,摆脱防守后迅速传中,队友接球后一脚劲射,扩大比分为2:0。日本长崎市队奋勇拼搏,在比赛第81分钟扳回1分。最终整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2:1,福州市队荣获冠军,日本长崎市队获得亚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霍巴特市队最终以3:0战胜福清西山学校队,获得季军。福清西山学校队获得第四名。

  比赛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赛队伍参加在福清举行的丰富多彩的中秋博饼民俗文化活动,参观福州、福清等地的特色文化基地。

  足球无国界,友谊无极限。澳大利亚霍巴特市代表队团长塔尼亚说,邀请赛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交流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能感受到福州校园足球文化的魅力,结交到福州的新朋友。

  “此次邀请赛为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一线足球教练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为校园足球良性发展奠定基础。”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行政校长薛君霖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