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利益问题

福清市领导进村入户开展积案化解活动

2019-09-17 13:5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13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进村入户,开展积案化解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信访案件。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来到渔溪镇南屿村信访户家中,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在信访户家中,王进足向他们表达了中秋佳节的问候,仔细听取了他们的诉求。王进足详实解答了信访户提出的每一个疑问,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运用合法途径理性维护权益。同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群众合法的诉求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王进足指出,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要切实把积案化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诉求,我们来解决”、“有困难,我们来帮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进足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分析梳理群众的诉求和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要用“情、理、法”来做好信访工作,围绕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深入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认真研究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切实做好信访户情绪疏导工作,教育和引导信访户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机制,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对于群众的诉求,能解决的合法诉求要及时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教育,确保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陈存枫、陈恒东、罗明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