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 “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展开

2019-09-16 13:00: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6日讯(记者:吴凤至)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节日风清气正,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督查进一步深化“1+X+Y”工作机制,突出督查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督查格局。其中,“1”的专责监督是指,由市纪委组织成立督查组,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项重点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重心下移,到各联系镇街、市直各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开展一线监督执纪活动,重点监督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情况。“X”的专门监督是指,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外事办、市总工会等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分别组成督查组或视情组成联合督查组,在职责权限内,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Y”的覆盖监督是指,各镇(街)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可结合本地区和驻在单位(部门)实际,对本辖区和驻在单位(部门)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实现“两节”监督全覆盖。

  据悉,按照《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市将畅通“两节”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查处“四风”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宣传报道,强化通报曝光,发挥教育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