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年福清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2019-09-16 08:19: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6日讯(记者:谢雄)9月14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福清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市科技馆举行(如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原总指挥、闽籍航天专家黄春平,福州市科协调研员陈华,福清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福清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科协联合主办,福清市政协科技体育组、福清市气象局、福清市气象学会、福清市农技协等18个单位协办,福清市科技馆承办。

  启动仪式上,霞楼小学、滨江小学、瑞亭小学、实验小学、厦门科技馆等先后表演了《喜迎国庆机器人来阅兵》、舞蹈《对弈》、科普剧《拔苗助长》、快板《谁不说咱福清好》以及科普秀等精彩节目。现场还设置了空气净化站、消灭病毒大作战、垃圾分类——环保大灌篮、3D打印体验、机器人互动、乐高体验、机器人体验等科普游戏互动体验项目,开展了“海丝气象八闽行”走进福清、天翼智家美好生活、福清市农技协服务基层工作回顾等科技项目展演活动。

  当天,黄春平作了《人类与航天》讲座,向大众介绍中国航天文化、科普航天知识。我市还在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福建龙翔科普教育基地两个分会场举办科普教育活动。

  据悉,9月14日至20日,我市各镇(街)、村(社区)、有关协会、学校也将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