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8日启幕

福清现场签约2个项目

2019-09-10 16:01: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9月8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开幕,福州市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会在福州代表团驻地举行。

  省、福州市领导王宁、尤猛军、王进足、蔡战胜、张忠、杭东以及我市领导陈存枫、林友华、刘必建和来自海内外的近200位嘉宾客商参加对接会,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厦洽会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上,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深耕“一带一路”,做足“丝路海运”文章,将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与世界各国谋求双赢、多赢、共赢。本届大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吸引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家企业参展,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名客商参会。

  本届厦洽会,我市在福建展馆福州展区设立洽谈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与境内外客商团联络沟通,推介洽谈项目,邀请参会客商参加系列招商对接活动。本届厦洽会,我市共征集12个合同类项目,总投资79185.8万美元,利用外资31214万美元。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福州市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会上,我市2个项目现场签约(如图)。其中,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华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项目,选址于福清市互联网产业园,总投资约2亿美元,利用外资1亿美元。项目内容包括分布式光伏和电力节能改造;购售电业务和电力设备检修维护、配电网业务;天然气冷热电联供项目;储能工程和充电桩设施;云平台及企业端智慧能源平台项目,在福清建设基于“区域工业云+智慧能源+大数据”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力争在2020年内打造出全国领先的、配套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福建福华咖啡加工基地项目由福建省成龙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三宝福咖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香港三宝福咖啡有限公司是由印尼东方集团和印尼猫屎咖啡集团共同投资设立。总投资约1.5亿美元,利用外资7650万美元,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458亩,拟选址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项目内容主要是建设集生产、加工、销售、体验为一体的咖啡生产基地。

  当天开馆仪式结束后,我市代表团各成员单位分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展推介及招商对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