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帮助福清企业“走出去”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考察组来融考察

2019-09-06 10:25: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6日讯(记者:高晶晶)9月3日至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哈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王克文带领考察组赴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考察,市领导林中、林友华陪同考察。

  在融期间,考察组一行走访了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全球(元洪)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并与企业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以及园区海外市场拓展销售与合作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哈萨克斯坦投资环境、政府支持政策以及中国(福清)—哈萨克斯坦“两国双园”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克文表示,福清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点节点城市,具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希望福清进一步汇聚国内资源,迈遍国际市场,收集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诉求问题、投资意向,为后期项目的实施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把福清的优质企业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布局寻找优质的食品、食材资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指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站位高、眼光远、经验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大,十分期待在协会的指导下,帮助福清企业“走出去”,同时希望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以及企业能够尽快形成一份有效的清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中哈合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