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05 15:25: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5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整改,强化落实,强化问责,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保持高度敏感,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提前开展自查自纠,严禁弄虚作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委巡视和上级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以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要靶向发力、精准用力,集中力量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要立足各自职责,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把准方向,稳扎稳打,切实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论述批示精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落实服务保障重点,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政策,解决退役军人合法合理诉求,鼓浓尊军崇军氛围,让尊军崇军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下更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把福清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通渭、连城等地对口帮扶协作,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乡村整体提升,推出更多的“福清经验”和“福清模式”。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上级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若干意见》的宣传解读力度,深入企业广泛宣传,着力推动《意见》的各项措施在福清落实落地。要强化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双保”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让良好健康的政商关系成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