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全力推进江阴港城经济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2019-09-02 15:25:1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钱嘉宜) 日前,福清市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情况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专项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7月下旬,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福清督察时发现,江阴港城经济区存在相关环境问题。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发现的问题,福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现场办公、一线推进等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全面摸排,全面落实边督边改,并多次赴园区、问题企业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8月31日,福清市委主要领导再次带队赴江阴港城经济区,深入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芝港河等整改点以及福兴医药、福抗药业等重点企业,开展督察并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

  部署会要求,福清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督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针对整改工作,福清市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要抓好责任落实,相关责任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责任部门要对号入座、分工协作,细化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一周一督办、一会诊、一协调、一推动”工作机制,列出企业污染问题清单,制定“施工图”“时间表”,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针对督察组发现的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问题,福清市已制定出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根据方案,福清市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查处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杜绝企业污水偷漏排行为;完善江阴镇、新厝镇镇区污水管网敷设布局,配套建设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结合美丽乡村、一村一池塘等实施江阴镇、新厝镇辖区范围内其余村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江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力争2020年6月底完成江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