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福清市领导赴东张镇、一都镇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

2019-09-04 15:09: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市长张帆带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流域污染整治组赴东张镇、一都镇,再次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暨调研古厝保护、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活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夯实责任,强化工作联动,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当天,张帆一行首先察看了东张镇玉林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张帆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对于我市如何更好地推动绿色发展、补齐当前生态环境短板起到了关键的促进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积极探索,找准定位,特别是在提振乡村振兴等方面,要立足乡村实际做好生态环境美化以及相关配套的风貌提升等工作,以生态安全为主,展现乡村野趣,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张帆一行前往一都镇察看了普礼村萨镇冰古厝、堡二头古民居群、一都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状元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张帆指出,古厝保护和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深厚的文化积淀,一都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当地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在古厝改造、水系治理、乡村振兴中保护好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要明确定位,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从“古、绿、红”三方面入手,完善村庄规划,尊重村落传统的风貌和格局,保留古厝的聚落生态。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齐抓共管,在财力投入、专业队伍建设、打造特色亮点上,为地方历史文化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对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张帆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村两委班子文化和政治素养,打造团结优质的领导班子;要依靠制度管理农村,实现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切实做到“四议两公开”;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摸清底子,找准症结,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围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