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领导深入融侨开发区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

2019-09-04 08:4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园区企业整治组,再次赴融侨开发区开展专项行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扛起使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能有多少?”“每天排水多少?”“尾水排放的酸碱度和氨氮含量分别是多少?”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华颖箱包厂、奋安铝业有限公司、福强精密印制线路板有限公司、明达工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厂区、车间,对企业工艺流程、产污环节、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清洁生产、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察看了洪宽二路拟建管网工程筹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听取了融侨开发区环保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自2017年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以来,融侨开发区认真按照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着力建设绿色园区,实现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王进足指出,融侨开发区自1987年创办以来,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在财税收入、群众就业等方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环保要求日益增高,园区同时面临挑战和机遇,融侨开发区要立足现状和实际,对标环保督察各项标准,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持续做好环保整改工作,使园区在新的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继续走前列、当尖兵、做表率。

  王进足要求,企业要抓好围墙内的事情,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入管、进厂四个环节,严控基建、车辆等噪音污染源,严格管理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为;镇街要结合“清沟、扫地、摆整齐”活动,做好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保监督,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市直有关部门要协助园区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加强节点排查和全程监管,帮助企业规范排污行为,同时做好片区规划布局,为园区留足发展空间;园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助推责任落实,围绕环保建设和管控,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承载能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

  市领导何玉金、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