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民营经济发展“把脉”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2019-09-03 08:3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日讯(记者:夏巧鸿)根据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日程安排,8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副调研员林传金以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和斌,市政府副市长李文清,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省、福州市、福清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发改局、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等15个部门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

  据悉,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的主力军,是“大福清”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以推动相关政策措施有效实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围绕“一企一议”服务机制运行情况、落实减税降费、破解融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现场互动问答。随后,副市长李文清代表市政府就如何采纳意见、改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表明了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专题询问,问答双方在沟通和交流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回应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普遍关切。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围绕应询单位答复和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继续开展监督,并于年底听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同时进行满意度测评,持续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