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全面部署全市重点环保问题整治工作

2019-09-02 08:17: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3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国家生态环境部有关通报情况,深入研究江阴港城经济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全面部署全市重点环保问题整治工作。

  对于江阴环保问题,王进足指出,要坚持立整立改、快整快改、真整真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逐项梳理分析,迅速抓好整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来体现整改的态度和决心。

  王进足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举措,把整改落实到具体的项目、资金和人员上,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对于全市重点环保问题,王进足要求,要坚持以点破面、举一反三,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全面提升。近三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生态环保行动摆在“三大行动”的首位,相继推出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生命公园建设、“湖库水系连通”“万人巡河清渠”“污水零排河”“全民绿化、美丽福清”等系列生态环保行动,全市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但仍存在不少突出的、明显的问题。

  王进足强调,一要找准问题。要在全市组织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梳理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流域,进一步摸清找全问题。二要整治到底。要牢牢把握“问题、目标、治本”三个导向,围绕每一个问题,细化整改项目、整改举措、整改人员、整改时限、整改目标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偏不倚。要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面上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探索从根源上堵住监管漏洞的办法和举措,真正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三要实处发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到一线,一对一地“把脉问诊“,力促整改精准有效。要落到细处,紧扣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水域、重点项目,梳理形成可现场问诊、可明确责任、可考察考评的污染治理路线图和污染系统治理流程图,找准每一个污染源,摸清每一个细节点。要改到根源,坚持边整边改、建章立制,构建起一整套集发现问题、沟通协调、惩治处理、整改提升、考评验收、监督管理于一体的全闭合制度管理体系,切实用制度来确保问题不再发生。

  市领导张帆、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出席会议,林中、翁芳明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