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找问题 查根源 开良方

福清市领导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2019-08-30 08:1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2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高山镇和龙田镇,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当天,王进足认真听取了高山镇和龙田镇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级组织班子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相关整顿措施。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消除思想障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共同参与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王进足指出,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正确看待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客观认识目前存在的支部引领作用不强、村级经济水平不高、发展基础不牢等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对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查找问题根源,进行深刻反思,开出有针对性的“良药方”,达到“药到病除”。

王进足要求,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措施要再强化。要加大对党建工作培训力度,提升党的建设规范化水平,定期开展党内生活,规范政治规矩,做到转变作风不懈怠、抓好整改不松懈。二是责任要再夯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镇党委、包片干部、第一书记要积极主动工作,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带领党员群众解决村党组织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力争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这顶帽子。三是党员队伍要再凝聚。要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经常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及时解决思想问题,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服务本领,增强村党组织的向心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同时,要进一步激活源头,拓展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建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畅通优秀青年人才入党渠道,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农村党支部的组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一起把握乡村振兴机遇,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