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谋划产业协作 共话民生发展

福清市领导赴寿宁县开展考察对口协作发展共建工作

2019-08-29 08:34: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寿宁县,开展考察对口协作发展共建工作,谋划产业协作,共话民生事业发展。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中,王进足一行先后走访了寿宁县实验幼儿园、东区新城梦龙湖上的福清桥、众创空间等地,并到下党乡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等地,重走“党群连心路”,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现场办公、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

  王进足希望,双方要加强对接交流,推进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应有的帮扶作用,帮扶寿宁县电子商务体系建设,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寿宁电子商务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可利用即将召开的福清“元洪国际产业园招商会”,帮扶寿宁农特产品谋出路。

  据了解,1999年以来,我市与寿宁在教育、卫生、产业、民生等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对口帮扶共促活动。双方定期通报、互访交流、全面对接,由各自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开展交流互访,深化细化对口帮扶协作项目。我市还通过大力宣传寿宁的地理资源、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优势条件,累计组织有关部门及企业家16批次223人次到寿宁进行针对性考察、调研,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寿宁发展情况,激发参与投资创业的激情,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共同发展。自两地山海协作以来,福清市在教育、园区共建、电商帮扶、民生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捐助等21个领域,累计帮助寿宁县筹措帮扶资金2662万元,援建了寿宁县实验幼儿园、寿宁县南阳工业园区、东区(新城)的福清桥及三峰公园福清路等。双方还把劳务合作作为开展协作工作的重点,2003年以来,为寿宁县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副市长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