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艺术致敬时代——“春华秋实”书画展落幕

2019-08-27 08:09: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7日讯(记者:林明)8月25日,全城热议的“春华秋实”书画展落下帷幕。半个月的时间里,美术馆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参观人群(如图),大家盛赞这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标准的展览。

  用艺术致敬时代——这是我市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福清此次举办的“春华秋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画展,集中展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时期、各阶段有代表性的福清籍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共征集到60位融籍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的70件作品。书画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艺术修养,并且对扩大书画家之间的交流,提升文化艺术水平提供了广阔平台。

  除了一拨拨的市民前来参观外,8月9日,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精心组织下,美术馆迎来了一个“庞大”的百人参观团体,他们都是来自我市基层的文化干部和村级文化协管员。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对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叹为观止,为福清艺术家们的造诣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建设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的一线工作者,不仅要不断提高工作认识、改进工作方法,还要进一步拓展艺术眼界,提高艺术品位,了解福清文化,从而更好地传播文明新风尚,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助力新农村建设。

  8月21日,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春华秋实”书画展。在美术馆里,党员干部与艺术作品亲密接触,通过艺术家的作品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时代脉搏巨变,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中心支部卓潘斌书记表示,这次书画展水平很高,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公路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和基层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动员了公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持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贡献力量,把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近半个月来,春华秋实书画展最吸引的人群还是退休干部和书画爱好者。退休教师陈恭香告诉记者,福清人杰地灵,这次书画展反映了福清这70年的巨大变化,看完倍感震撼,这对提高市民文化品味有着积极的作用,为我市举办这么棒的活动点赞。还有不少市民专程从乡镇赶来看展,他们纷纷用手机拍下书画作品,分享到朋友圈,让家人朋友一同鉴赏,传播优秀书画艺术。

  策展人吴茂文告诉记者,艺术最有生命力的地方在于作品的本真,“春华秋实”书画展中的每一幅作品都很真实,每一幅作品都是创作者用心对艺术的创作,对时代的致敬,这情怀就足以让人津津乐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