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传达贯彻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22 08:5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2日讯(记者:颜阵寒)8月20日,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原文、守初心”主题,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转化为担当奋进的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会上,市领导潘俏黎、林峭立、刘必建、李文清围绕“学原文、守初心”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处级领导干部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仅作出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而且亲自给我们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文献、重要讲话精神,从中领悟和把握初心的核心内涵和使命的精神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议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和国际环境,要切实守住初心,不断将践行初心使命和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原文悟初心。通过反复研读这些原著原文,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执政为民守初心。强化为民宗旨,坚持秉公用权,办好为民实事。要坚持牢记使命践初心。一方面,要强化担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另一方面要坚守清正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