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抓落实 践使命

福清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08-21 08:28: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林文捷)8月19日,市委常委会围绕“抓落实、践使命”主题,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福清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市领导张新怿、胡万源、陈恒东、罗明炜、徐东等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其中,初心和使命就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的高度概括,就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而有没有守住初心,关键体现在抓落实上,体现在对使命的践行上。本次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围绕“抓落实、践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研讨转化成推进“大福清”建设的强大动力。

  围绕本次学习研讨主题,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徐东、陈恒东、胡万源、张新怿等先后做了发言。

  在研讨总结发言上,就如何真正做到坚守初心,王进足提出关键要弘扬四种精神——

  一是必须要发扬勇当先锋的创业精神。近几年,福清经济社会呈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但当前区域之间竞争异常激烈,必须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加压奋进,锐意进取,推动“大福清”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始终在省市发展中作贡献、当先锋。

  二是必须发扬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当前大福清建设发展正处于关键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必须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好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处,切实用抓落实来体现对使命的践行。

  三是必须发扬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当前福清发展态势虽然总体不错,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敢于较真、勇于碰硬,积极采取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抓突破,全力扫除发展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四是必须发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像革命战争时期、建设发展时期那些先烈先辈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情怀和境界,干事不讲条件,付出不求回报,个人不计得失,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为福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