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在京启动

福清市政协委员薛建波参评

2019-08-20 15:09: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陈生)8月17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报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致敬70年·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于8月1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我市政协委员、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被推选参加“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评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全国范围初选出50名基层政协委员进入复选环节,最终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寻找出20名“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旨在生动反映基层政协委员扎根基层、情系民生、积极履职的最美事迹,展示新时代基层政协委员的风采。评选结果将于10月下旬予以公布。

  24年来,薛建波坚持日行一善,如今,他的志愿者团队达1000多人,个人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志愿服务时长达8000多个小时,帮扶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超过1600多户,足迹踏遍了福清的每个角落。

  2016年,薛建波加入了福清政协医卫组。他十分珍惜政协赋予他履职的使命,积极参加每一次政协组织的学习和调研活动,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多份提案。2017年,他提出的《关于设置志愿者驿站的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福清目前已建立了7个志愿者驿站;在今年“学雷锋月”活动中,薛建波首个以个人出资的“薛建波志愿者幸福驿站”在他的家乡龙田镇上薛村正式启动;薛建波还联合医卫组名医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与委员单位开设“薛建波慈善基金医疗专项援助窗口”,接受捐资200万开展医疗援助项目。薛建波的公益事业不仅得到了医卫组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其他委员也纷纷加入他的志愿者团队,为社会奉献爱心。近年来,薛建波的爱心故事,曾先后被中央以及省市媒体报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