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789名小学毕业生将参加电脑派位

2019-08-16 10:48: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6日讯(记者:夏巧鸿)记者从市初招办获悉,今年我市城区初招仍采用自报、定向及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需参加电脑派位的789名小学毕业生名单已确定,将于8月19日上午在福清侨中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学校。

  据介绍,今年城区初招工作仍分三批进行。第一批次录取民办学校426人。第二批次为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元洪高级中学;音西街道侨盛、滨江、福景、融侨城社区,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的融音、清华、福和社区,音西村霞盛、东桥、园中自然村,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滨江中学;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融城中学;清昌大道以北-清荣大道以南-福俱路以西-福人路以东范围内,音西街道融音、福百、福和、清华、融西社区及音西村音埔、广兰、新厝、林中自然村户籍的毕业生定向录取福清一中新校区;城区户籍的毕业生先行自报元洪高级中学;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社区,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自报滨江中学;融北、凤翔、玫瑰园社区户籍的毕业生先行自报融城中学;招生学校在编在岗教工子女录取本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华侨、港、澳、台胞子女及侨属、部队、重点企业高管、符合去库存政策业主子女等录取相应学校。以上招生对象共计2024人,其中福清侨中121人、福清二中68人、融城中学190人、元洪高级中学398人、滨江中学688人、福清一中新校区559人。元洪高级中学完成招生计划,不再参加电脑派位。

  今年福清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和政策照顾对象小学毕业生、南岭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为3244人,通过民办中学与定向、自报等方式录取后,余下789人参加第三批电脑随机派位(原人数为794人,其中5对双胞胎,取每对中的一位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另一位根据孪生兄弟<姐妹、兄妹>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录取相应学校)。其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3所学校的招生数及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的学生数按男女生比例如下:福清侨中招生数为400人,已录取121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为279人(其中男生147人,女生132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300人,已录取68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为232人(其中男生121人,女生111人);融城中学招生数为468人,已录取190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为278人(其中男生138人,女生140人)。

  据悉,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各校录取的新生名单将张贴在福清侨中校门口,并在福清侨乡报、福清市教育局微学堂(公众号)、福清侨中网向社会公布。福清一中新校区、滨江中学录取新生花名册将于8月19日公布在福清一中、滨江中学校门口,家长可直接到学校查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