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19-08-16 09:07: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6日讯(记者:颜阵寒)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昨天上午,市长张帆在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当天的接访活动主要涉及国土城建、涉法涉诉等方面的问题。接访过程中,张帆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边听边记,并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和探讨解决办法。对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对需要进一步核实的,责成有关部门限期调查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事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

  张帆指出,做好群众来访工作的根本在于主动联系群众、主动化解难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主动作为。一方面要进一步畅通群众来访渠道,及时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要进一步扎实抓好基层信访工作,认真分析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