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在古朴风中感受时代变迁——“春华秋实”书画展观展侧记

2019-08-12 16:1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2日讯(记者:林明)8月10日是“春华秋实”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的第一天。

  市美术馆里,前来观展的市民三五成群,一边仔细观赏,一边小声探讨着。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钦文的身边围满了观众,正在认真听他对参展的20幅书法作品所作的点评。他认为,此次展览,汇聚了中书协福清籍书法家的作品,对楷、行、隶、草、篆都有涉猎,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态势。

  “老中青三代的作品各有特色,我都喜欢,但青年书画家的作品体现了文艺的传承,更让我欣慰、感动。”看着自己亲手布置的每一幅作品,市美协副主席吴茂文感慨地说。

  林建崟是90后书法家。看着自己的作品上墙并得到大家的肯定,林建崟很是高兴。对这个青年艺术家来说,作品只有走出去才有更顽强的生命力,所以,他期待这样的展览越来越多,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市民余传文是一个书画迷,专程从龙田镇赶来看展览。他在周强、曾焕胜、林利敏等人的书法作品前站了许久。“一幅好画容易让人心潮澎湃,一幅好的书法作品却让人读到了一股古风味,越读越赞。”老余说。

  当天,来观展的市民一拨接一拨。家长们专程带着孩子来看展,稚嫩的孩童们也能看出点门道来。市民王女士说,得益于福清经常办展,感觉自己一家人的文化品位都提高了不少,希望今后这样的展览越多越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