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出炉

8月19日—20日领取报名表,8月21日—22日报名

2019-08-08 15:2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8日讯(记者:陈希龙)我市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已出炉,今年仍执行“按户籍,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严禁招收“择校生”。

  据了解,全市各学校招生对象为,辖区内户籍和符合政策要求非辖区内户籍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为确保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为保证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户籍变动时间截至2019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入学。

  凡属以下情况之一,均按片内学生安排就近入学:父(母)及适龄子女户籍同在招生片内,父(母)持有同一地点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户籍证、房屋所有权证)。父母双方在中心城区相关街道内无房,父(母)及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持有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如祖父母辈户籍不在同一地点应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祖辈和父辈共有房产(除祖辈、父母外,房屋所有权证上没有其他人,父母房产份额在50%及以上),适龄儿童及父母一方户口在房产所在地,并作为日常居住地的。

  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具体安排为:8月15日上午,中心城区各小学发布招生通告。8月19日—20日,学生家长到片区所在学校领取报名表,并随带户口簿、房产证或居住场所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集体户应随带集体户籍证明及居住场所有效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8月21日—22日的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家长到片区所在学校报名。时间截止22日下午5:30前,逾期责任自负。8月27日,中心城区各小学将公布新生入学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