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关小学视频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2019-07-29 11:15: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陈希龙)7月24日,由福清市城关小学选送的《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并作为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青少年“百灵”短视频平台上展播。这是中央宣传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来,福清中小学首个入选“学习强国”的文明礼仪“秀”作品。

  短视频作品《文明礼仪伴我成长》的原创者杨陈炜翰,是城关小学二年六班的学生。他生活在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里,父母的循循善诱给予他开朗活泼的性格、谦谦有礼的品性。他以身边的小事为题材,从家庭礼仪、交通文明、环保礼仪、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等方面入手,创作了短视频《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诠释了文明礼仪的魅力。该视频作品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城关小学按照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行动有我: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中华传统美德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此次学生短视频作品《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展现了城关小学“仁·融韵”六艺之“礼”所取得的教育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