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开展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展示主题研讨活动

保护古厝 传承文化

2019-07-29 15:35: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林明)7月28日—29日,福州市将举办“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福清是分会场之一。7月27日,我市在龙山街道玉塘村吴氏宗祠开展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展示主题研讨活动。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吴氏宗祠,了解吴氏宗祠背后的历史渊源和重建经历。在随后举行的“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传统老街巷、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福清民居建筑风格、特点和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展示;听取了一都镇状元街建设发言。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展开座谈,为利桥街区乃至福清市域内的古厝保护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福清老城南门南侧,片区内现保留有黄阁重纶、瑞云塔、宋井、利桥等省、市文保单位,街区规划范围约44.3公顷。街区建设立足激活与复兴历史街区,提振城市文化个性特征,恢复老城南门外利桥街的文化记忆,规划形成一街一带六片多节点的空间结构,保护老建筑、老肌理,适当更新,塑造完整的街巷空间,强化福清独有的侨乡建筑特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