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有序推进

福清市领导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24 08:1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4日讯(记者: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玉屏街道、音西街道,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并就农贸市场整治、城市公共服务、营造更浓厚创城氛围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力促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玉屏街道官塘墘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市场及周边的环境秩序、经营秩序和管理情况,针对市场档次、卫生情况、消防安全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为周边居民创造舒适洁净、安全有序的环境。

  随后,市领导一行沿成龙步行街、产塘街上巷,步行来到西门街,对照创城要求,沿路检查了人行道车辆停放、市政设施维护、城市绿化美化、建筑物立面清洁、公益广告设置、社区创建等情况,梳理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路面整洁有序。

  当天,市领导一行还来到音西街道诚丰世纪园,现场听取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检查市政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和环境卫生死角,并对下一步社区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让创城成果真正惠民利民。

  在检查过程中,王进足强调,要全面查找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任务;要对照创城标准和群众需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居民教育引导,在高质量管理、高效率运行和精细化服务上继续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社会认可的良好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市领导王建生、林彤、施家雄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