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8月3日举行

2019-07-18 09:1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8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为加快“海上福州”建设,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3日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清市政府主办,福清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沙埔镇政府承办,福州日报社协办,将以“开渔看海渔悦沙埔”为主题,以海为媒,组织放生大典、渔业嘉年华、开渔宴、海洋文化夜市、离岛海钓赛等活动,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民间祭海仪式和千帆竞发、奔赴渔场的壮观场面,并参与嘉年华的各项精彩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开渔节将首次推出“沙埔十六碗”美食。“沙埔十六碗”以生猛海鲜为主体,融入沙埔特色烹饪方式,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美食,将给食客带来全新的味觉享受。此外,还将在虎头湾滨海度假村开启开渔集市。市民不仅可以买到捕捞或海钓来的新鲜海鲜,还能品尝到当地各种风味小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