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部署“丹娜丝”台风防御工作

严阵以待 全力防范

2019-07-18 08:44: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8日讯(记者:林秋明)昨天,在收听收看了省、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对防台风“丹娜丝”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决定启动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副市长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7月17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23.4度,距离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向约46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登陆台湾岛南部,也可能在台湾岛附近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8米/秒)。受“丹娜丝”影响,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增大,大风主要影响时段为7月17日—20日。7月18日—19日白天,部分镇街有阵雨,19日夜里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20日白天仍有大雨。

  会议指出,“丹娜丝”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一场台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省、福州市及我市会商意见和会议精神,有序推进防汛抗台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防台风责任制,按照防台风预案,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开展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强化防台风指挥调度,气象、海洋、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及时作出分析和实时预报,为科学防御提供信息支持、争取宝贵时间;要加强海上防风防浪工作,7月18日12时之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所有作业渔船要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要加强陆上防强降雨工作,保障城市交通和市民生产、生活秩序;要果断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并做好安置工作,防止回流;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及物资准备,提前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