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委文明办来融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9-07-16 09:11: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陈盼兰)7月1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带领省委文明办调研组来融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江镜镇岸兜村、南宵村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和洋古民居、农村幸福院志愿服务站、农业产业发展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内容、文化文明实践活动以及运作机制等情况,实地感受我市农村新时代文明活动实践站建设和古民居保护、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等工作成效。

  陈添贵充分肯定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我市在乡村振兴,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结合实际,先侧重选取条件较好的乡村打造示范样板,再以点带面逐步铺开;要突出特色,将当地的文化资源和当下的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将乡村的特色文化凸显出来,使群众喜闻乐见;要保持延续性,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挖掘,打造品牌,注重结合传统节日、地方节庆等各种群众性活动,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