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思明区考察团来融调研

2019-07-15 09:52: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5日讯(记者:杨国才)7月12日,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碧珊带领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智慧福清管理中心、融媒体中心、图书馆、主题公园等地,就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新闻宣传、文化发展、城区规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

  在智慧福清管理中心,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学习创城app的功能作用、系统特色以及创城问题如何上报、派单、结案、追责等具体流程。据了解,我市的创建文明城市智能管理系统于2017年6月上线运行,实现了福清创城工作“定位网格化、标准精细化、职责明晰化、管理信息化”,改变了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建立了城市常态化管理机制,运行至今系统共上报各类案件234372件,结案率97.5%。

  在市融媒体中心,考察团一行听取了福清融媒体运营整合情况,并就福清的宣传工作作了深入了解。市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1月7日揭牌成立,整合了“一报一台一网”媒体主阵地,形成共计包含18个全媒体宣传平台的融媒体宣传矩阵,以“媒体大融合,服务大福清”为宗旨,探索具有福清特色和亮点的融媒体中心建设路子。

  在市图书馆,考察团一行就图书馆藏书、功能设置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了解了福清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福清市图书馆建筑面积12256平方米,现有藏书40万余册,电子图书6万册,电子资源5TB,被国家文化部评估定级为一级公共图书馆。

  在天宝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考察团一行对我市将核心价值观以巧妙的方式融入公园,潜移默化对市民群众进行涵养熏陶的做法称赞有加。随后,考察团一行还漫步五马山栈道,调研全市市区规划,并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中,考察团一行表示,福清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文化事业建设、融媒体中心发展等方面涌现出许多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们将把这些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带回去,推动思明区文明创城、思想文化等方面工作更好发展,也希望福清和思明两地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