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丹青绘盛世 妙笔颂祖国

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福清站开幕

2019-07-15 09:10: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5日讯(记者:杨国才 陈生 滕端钦)清雅的国画、厚重的油画、缤纷的水彩、生动的漆画、多样的版画、多姿的书法……7月13日,主题为“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福清站在市美术馆开幕。此次联展不仅再次为市民带来顶级的视觉盛宴和艺术享受,而且充分展示了三地的文化艺术发展风貌,更是八闽大地艺术家致敬新中国70华诞、致敬新时代的一份深情表达。

  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余端照,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画院院长张永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剑,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柯学刃,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沈一丹,原省民宗厅副厅长、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余险峰,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唐承华,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友琛,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田磊,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朱烨,福州市文联副调研员、秘书长郭榕生,市领导张帆、林彤、朱育平、林峭立、陈生和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碧珊,漳州市诏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小玲,思明区、诏安县及我市艺术家代表等参加当天开幕式。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的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代表我市向出席活动的艺术家代表、嘉宾、市民群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这次三地联展,是我们携手文化交流的开始,相信今后会进一步凝聚力量、交融互鉴,共同传播文化馨香。也热忱欢迎文艺名家、文化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来福清传经送宝,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余端照和张剑也分别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是跨地区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三地书画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三地文艺界致敬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诚挚心意,并预祝此次联展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最后,市长张帆宣布“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艺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福厦漳三地县市区文化交流,由省美术家协会指导,福清市、思明区、诏安县联合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旨在进一步繁荣三地文艺发展、推动文艺事业守正创新,让新时代文艺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福清、思明、诏安三个县市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连,经过三地主办方精心筹备,联展已于6月15日—23日在思明区厦门市美术馆展出,6月29日—7月7日在漳州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展出,此次来到福清市美术馆进行第三站展出。活动期间,三地艺术家们同步开展了笔会联谊、交流研讨、互学互鉴。思明站和诏安站活动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沉甸甸的文化获得感,也为三地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良好机会。

  市美术馆开馆两年来,先后举办了16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本次联展在市美术馆的展出的时间为7月13日至21日。展出的70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书法等不同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三地70年发展的壮丽图景和文艺成就,体现出各自鲜明的文化特色,展现了三地艺术家笔墨紧随时代,勇于创新的艺术追求,丰富多元的艺术探索,呈现出满园春色生机勃勃的景象。

  为了让市民朋友们更好地欣赏三地艺术家的画作,市美术馆除了在海报、布展、宣传册上下功夫外,还推出了扫码在线阅览功能。此次由于展线有限,一些融籍艺术家的作品尚未全部展出,8月份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还将组织开展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联展活动。

  另悉,7月12日晚,我市举行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座谈会,三地书画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商三地书画艺术事业发展大计。郑盛龙、许伟林、余险峰等书画艺术家做交流发言,他们均认为,此次书画联展汇聚了三地艺术家的精品佳作,希望可以通过这种艺术联展的形式,促进三地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把书画艺术推向更高的、新的平台,促进三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7月13日,参观三地联合画展后,与会领导及三地的文联及文艺工作者一行,来到龙田镇余险峰书画艺术馆参观考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