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地书画联展周六起在福清展出

70件艺术品正在布展,展出时间7月13日—21日

2019-07-11 11:46: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1日讯(记者:林明)由福清市、厦门市思明区、漳州市诏安县三地联合主办的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将于7月13日在我市展出。布展情况准备如何?昨天,记者专程赶到市美术馆探个究竟。

  昨天一大早,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茂文就带着工作人员在市美术馆里忙活开了。7月8日晚,三地书画联展的参展作品才从诏安县运到,经过整理后,昨天正式开始布展。

  吴茂文的初步设想是两个大展厅留给远道而来的客人——思明区和诏安县,小展厅留给福清。在接受采访的间隙,他一刻也没闲着,不时指挥工作人员把画作搬到合适的区域,有时甚至自己动手搬画,他说:“这些只是体力活,不算什么,接下来,大约还得走2万步才能把画作布置好。”

  2万步是个什么概念?吴茂文解释说,布展是有科学讲究的,大区域划分是初步的,接下来,要按照作品内容、大小、色调、观众的视平线等诸多要求一个接一个地将作品上墙。哪里不对了,不满意了,就得一次次、一遍遍地重新来过,一整天要绕着市美术馆走来走去,可不得走上个2万步。

  据介绍,“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已经在厦门思明区和漳州诏安县圆满落幕,7月13日—21日将在我市美术馆展出。本次共展出70件作品,分别是厦门、诏安各20件,福清30件。在作品选择上,我市选择的都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作品,这些作品从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市书画的较高水平。本次书画展的作品风格多样,汇集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漆画、书法等各种艺术形式,市民们即可欣赏到老艺术家黄迪杞等人的艺术作品,也可欣赏到众多优秀的中青年书画名家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福清的画作外,思明区和诏安县的画作也颇具地方特色,非常值得一看。本次展览,市美术馆将在馆内LED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三地宣传片和艺术家资讯,简单中体现新意。

  市文联副主席高迎霞告诉记者,此次三地美术书法作品联展以书画为载体,囊括三地书画精英佳作,呈现老中青三代艺术接力的时代风采,将有力促进三地之间的书画文化传承,把三地的书画艺术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及加深三地的情谊。思明、诏安两地的成功举办为福清站的展出提供了很多借鉴和学习的地方,福清要通过此次活动,在加强三地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本土文艺工作者力量,吸引融籍艺术家进一步回归,激发本土艺术创作,带动更多文艺人才和文化产业向福清集聚,从而不断提升福清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