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新使命 振兴乡村谋作为

福清市村干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9-07-10 14:4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动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昨天上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建引领新使命、振兴乡村谋作为”福清市村干部知识竞赛举行决赛(如图)。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张是全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竞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市委乡村振兴九项重点工作及市委关于农村其他重点工作部署、村干部管理和村务相关知识展开。在各镇街组织的初赛、复赛基础上,上迳镇南湾村、龙江街道松潭村、高山镇门头村、渔溪镇建新村、城头镇首溪村、江镜镇谢塘村6支代表队挺进决赛。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表现出色。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快速问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渔溪镇建新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高山镇门头村、城头镇首溪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上迳镇南湾村、龙江街道松潭村、江镜镇谢塘村代表队分获三等奖。

  活动还增设了现场观众问答环节,通过问题抢答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广大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村重点工作的学习理解,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

  据介绍,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广大基层干部牢固树立了以“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积极投身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努力推进“大福清”建设,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