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化文明实践 助力福清建设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活动

2019-07-10 11:32: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0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天渝)7月4日下午,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福清供电公司和音西街道相关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签订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协议,合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据了解,为助力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搭建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乡风文明建设平台等7个平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进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共建后,双方将共享党建资源,整合阵地资源,福州供电公司提供福建电力博物馆、电力铁军(黄颂)共产党员服务队阵地、党员教育活动室和福清供电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双方学习平台;整合宣讲队伍,福州供电公司将参加福州听我说、市直机关工委“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等宣讲人员与音西街道共同建一支基层宣讲团队,到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共筑美丽家园。福州供电公司、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将提供居民户表用电的低压故障维修服务,做好音西街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老旧线路改造;音西街道配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做好辖区内线路改造、维护等工作,并支持协调居民用电投诉风险释放等方面的工作。

  ——共建平安社区。福州供电公司、福清供电公司将组织人员进音西街道推行便民利民举措,开展电力政策法规、电力科普知识、用电安全常识、用电咨询等宣传服务活动,收集街道居民电力疑难问题和用电需求;音西街道配合福州供电公司提供服务办公场所,做好电力优质服务、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和执行。

  ——共创文明乡风。福州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到音西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垃圾分类,助力“清新福建”生态环保志愿行动。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体,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认领“微心愿”。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桥梁枢纽作用,协助福州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活动。

  ——共话文明经验。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组织人员相互参观学习,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据悉,此次共建活动标志着电力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大福清建设有了全新的延伸与拓展,也为电力企业与街道互利双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双方将通过共建共享,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文明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