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危急关头,这位道德模范劝下轻生女子

2019-07-09 08:4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9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关世贤)7月7日,2018年入选我市首届道德模范的新厝镇桥尾村村民吴选辉,又做了一件大好事,成功劝下了一名轻生女子。

  7月7日早晨6点多,习惯每天驾车到毗邻桥尾村的江口镇溪边散步的吴选辉,突然发现溪水中,一位年轻女子已半身入水,正在向深水区走去。意识到不对劲后,吴选辉立刻奔向溪边,向女子大声喊话:“你这么年轻,怎么就想不开?”“你走了,想想你的父母、孩子怎么活。”“要珍惜生命,没有过不去的坎……”他一边稳定对方的情绪,一边尝试和她拉家常沟通。在吴选辉耐心劝说下,该女子最终停止了哭泣,从深水区慢慢地回头上岸了。

  经了解,这名女子终于道出了轻生的原由。30出头的她是莆田涵江区人,孩子已6岁了,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后,竟萌生轻生之念。当天清晨,她独自一人驾小轿车到白石溪欲投水自尽。在吴选辉多方劝说下,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为防止她再度想不开,吴选辉拍下女子的车牌号,并打110电话报警求助。随后,在江口警方的帮助下,女子顺利回家,其家人也致电吴选辉表示感谢。

  据了解,吴选辉一贯善良质朴,不止一次做善事。去年11月6日,他在自家店门口捡到一个内有5万多元钱的挎包,立即扔下店里的生意,上街寻找失主,第一时间把失物归还失主,让失主感动万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