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福清天蓝山绿水清环境更优美

福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7-08 08:29: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8日讯(记者:林翔)7月5日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帆传达了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之快前所未有,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劲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化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让福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王进足强调,我们要抓好落实,注重长效,持续发力,确保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的重要政治要求,综合看待生态环保问题,算好长远账、整体账和综合账,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保护自然价值和增值自然资本,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保护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根本福祉,带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解决好重点流域水质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工业企业排放问题、垃圾分类处置问题、城乡绿化提升问题、土壤污染防治问题、海洋环境保护问题以及违建坟墓整治问题,以问题整改带动环保工作水平提升。

  三要以更强的责任,筑起共建美好家园的牢固防线。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全面宣传发动三个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环保行动,共同把生态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张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重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整改、确保龙江流域水质”三件事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政主要领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