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

2019-07-05 08:30: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意见,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日,中宣部编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这是指导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议要求,认识要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纲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落实要到位。中央和省委围绕如何抓好《纲要》学习宣传,专门印发了相关《通知》,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依托市委党校、“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一十百千万”行动,组织引导各级讲师团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宣传解读等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成果要凸显。学习宣传《纲要》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更好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纲要》同当前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新思想来指导落实好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新思想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这次党中央出台《规定》,以党内法规形式来规范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严格对照《规定》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要求。与之前《环境保护督察方案》相比,这次《规定》更加突出纪律责任,不仅对被督察对象提出纪律要求,也对督导组、督察人员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规定》各项内容,切实用其来指导和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要严格对照《规定》要求,抓紧制定相应配套细则,提高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抓好问题整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即将启动,市生态环境局要严格对照清单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对于龙江断面水质问题,一定要抓紧落实河道清淤、污染整治、生态补水等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