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举行“美丽家园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女子幸福学堂启动仪式

共建共享生态宜居家园

2019-07-03 09:36: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美丽家园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暨美丽乡村女子幸福学堂启动仪式在宏路街道周店村举行。市领导陈恒东及各镇街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及巾帼志愿者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通报了我市“美丽家园巾帼行动”创建情况,并为“净化美环境”等三大服务队授旗(如图)。宏路街道妇联、最美家庭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恒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岗位职责,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引导发挥好广大妇女的主力军作用;要聚焦“清沟、扫地、摆整齐”等重点工作,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搭建“美丽庭院”创建等系列载体平台,助推美丽家园创建;要密切协作配合,全方位宣传、多渠道发动包括用好线上的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及线下的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办法,切实把广大妇女组织好、引导好、动员好,凝聚形成推进“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的强大声势和强大合力。

  现场会后,全市首家女子幸福学堂正式揭牌。各镇街妇联主席、妇女代表走访了周店村儿童之家、女子学堂、妇女之家,了解“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情况。

  当天,女子幸福学堂还邀请省环保协会副会长郑棣健作垃圾分类专题讲座。郑棣健从为什么要分类、怎样分类、分类重点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垃圾干湿分类如何做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翔实生动,对下一步更好地指导妇女姐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及家庭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