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6所优质普高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

2019-07-02 11:3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6所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指标确定,共计划招定向生1751人。

  福清一中总招生数为700人,其中定向生350人;福清侨中招生数为550人,其中定向生275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500人,其中定向生250人;福清三中招生数为600人,其中定向生300人;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招生数各为576人,其中定向生均为288人。

  今年全市第一次初三中考报名人数共计15229人。6所优质普高定向生分配比例为:每44名考生分配一名福清一中定向生指标;每55名考生分配一名福清侨中定向生指标;每61名考生分配一名福清二中定向生指标;每51名考生分配一名福清三中定向生指标;每53名考生分配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各一名定向生指标。

  符合定向生资格的是,户籍在福清(截至2019年5月10日),七年级至九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福清市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具体时间为:2017年1月1日——2019年6月23日)。

  定向生必须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1A才有效。定向生录取时,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投档线下30分以内,以初中校为单位,根据学生中考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招满的剩余指标调整为统招生指标,进行第二次录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