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回母校开励志讲座

2019-07-01 09:3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27日,福清一中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回母校看望师生,并为师生们作了一场《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未来——换个角度看世界》的励志讲座。

  报告会上,陈杰院士分别从未来世界什么样子、人工智能研究什么、我们正在做些什么、你们可以做些什么四个方面阐述了人工智能是驱动未来世界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的几个重要方向等内容。陈杰院士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讲解、富于感染力的言辞,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极大地激励他们树立起正确的学习、生活态度。

  “今天的讲座开拓了我们的科技视野,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福清一中学生林志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今后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像陈杰院士一样,成为优秀的一中学子。

  据了解,陈杰1965年7月出生于福清城关,曾在福清实验小学、福清一中读书,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4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2018年7月任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复杂陆用武器的优化、控制与决策”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强约束条件下复杂运动体的协同与控制”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97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