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耄耋老人创作300幅画作献礼祖国华诞

2019-06-27 12:49: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郭成辉)现年84岁的龙田镇退休老伯方良金,花了大半年时间,以手中的画笔,创作完成了240多幅家乡山水、花鸟鱼虫画作。据悉,他力争在建国70周年前夕完成300幅既定创作任务,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昨天,记者在方良金的画室中看到,案桌上、长条椅上、地板上,铺满了老人从去年底就开始精心构图创作的240多幅画作。这些画作题材丰富,色彩鲜艳,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老人对祖国繁荣昌盛、家乡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的喜悦之情。

  方良金说,新创作的240多幅画作中,《动车经过我家门》是歌颂祖国建设新成就的;《花开富贵》牡丹图,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将农家常见的葫芦瓜和小鸡收入画中,谐音《幸福吉祥》;用蔓藤挂满万紫千红的葡萄串,展示祖国各行各业《硕果累累》;以池中墨色的荷叶和红色的锦鱼结合,借喻《年年有余》;以展翅翱翔的双鹤,比拟祖国《鹏程万里》。此外还有《秋山红叶》《夕照东关寨》《菊黄蟹肥》《和谐社会》……洁白的宣纸上,流淌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方良金告诉记者,他正在抓紧创作中,完成后拟在龙田福庐书画社或龙田镇老体协展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